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葉俊榮部長昨(2日)於2018 Design for Change全球年會閉幕式分享108課綱的核心素養 節錄如下: … 更多
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知識、能力與態度,新科技不斷進展及全球化所帶動的變化必須有能力掌握,尤其面對複雜的世界,解決問題及溝通的能力很重要;而不管世界如何變化,必須具備民主素養及世界觀,將臺灣美好的事物與世界分享,也將世界美好的事物帶進來,這就是態度。小朋友的創意非常豐富,新課綱實施後,「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思維貫穿整個教育理念,我們相信學校、教室及學生的學習都會發生翻轉,更多的實作與體驗能夠形塑能力與態度的養成,臺灣真的會發光發亮。If I can make it better, it’s better that we can make it better. If Taiwan is going to shine, we are going to shine with everyone, with the world. Let’s shine together.這就是面對教育、面對世界、面對社會、面對自己所需要的態度,正是新課綱的核心精神,也和Design For Change倡議「感受、想像、實踐、分享」的理念完全一致。
影片
留言
  • Win Win Wu
    請問葉部長,何時可解决台大校長問題,能否可給我們一個明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