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一句「跟我來」 跟出了一段歌仔人生】 民國50年左右,住在屏東枋寮鄉北勢寮的村民,應該都還記得,每年3月15日大道公聖誕的廟口,一定有那麼一座一大群人聚精會神、目不轉睛的盯著看的舞台,上演著歷史演義、傳奇故事的戲。那是風靡地方無人不曉的《國風三姐妹劇團》。
… 更多 三姐妹說的是林國先生七位女兒中排行第五、六、七的三位。林國並非劇團人,與妻子在那個物質年代不甚寬裕的年代,殷勤認真的扶養女兒長大。首先是老四去學了戲。對戲不甚了解的林國從抗拒到接受。那年,老六林金鶯才9歲,為了逃避上學也跟著進了戲班。有一次因為戲班缺人,林金鶯被推上舞台,說了人生的第一句口白:『跟我來』。從此廣大的歌仔戲迷,真的就跟著她唱過一齣又一齣的戲。 今年林金鶯老師71歲,聲腔依然穿透力十足。唱了62年的歌仔戲,問她,煩嗎?
老師回答: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呢! 節目名稱:《MIT職人寫真集》
播出時間:9/6 14:30
♫網路同步收聽: http://ow.ly/RFVVJ
♫官網收聽:http://ow.ly/RFVXB
♫ 錯過即時收聽:可由本臺官網www.ner.gov.tw/節目資訊/節目隨選/選擇高雄分臺FM及日期進行搜尋,60天限定喔!
圖片
留言
  • Chichin Lo
    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祝福老師健康,平安,喜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