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根據聯合國研究,全球每年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或損壞,總重量達13億公噸。可是,同一時間,全世界卻有七分之一的人正在挨餓、有10億人營養不良。 我也是協會的一員,長期投入社會福利,看到很多弱勢者連食物都沒有,因此特別感謝眾多扶輪社友慷慨解囊,投入弱勢照顧,也以身為協會會員感到驕傲。我將全力支持協會,尤其是擔任與衛福部之間的橋梁,讓協會能連結更多資源,讓下一步的服務能繼續擴大。 惜食台灣行動是一項珍惜食材、製作餐盒、送餐給弱勢者的社區服務。中央廚房預計在11月完工,食材來源是超商、市場賣相不佳、生產過剩的食物,預計每日做2千個便當提供給弱勢和獨居老人,不僅關懷弱勢,也重視剩食議題。
圖片
留言
  • Sinajavitong Chen
    玉琴委員真棒!幫幫蘭嶼,颱風來台灣沒感覺,蘭嶼已經四天沒飛!船也不開!食物會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