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翻轉青年就業困難】
近期統計指出青年失業率攀升
為 #增加青年勞動參與 #因應後疫情產業變化
主管機關應
#降低學用差距 #培養專業職能
#銜接企業實務需求 #縮短初入職場磨合 本週主計總處公布最新國情統計,受到消費者物價影響,去年1至11月平均實質經常性薪資,相較過去幾年的穩定成長,首度出現衰退。意味著在疫情衝擊下,由於貨幣寬鬆、生產成本提高,蠢蠢欲動的通貨膨脹,正侵蝕著民眾的實質日常所得。… 更多 如此就業環境的變化,尤其對甫畢業、正待投入職場的青年帶來嚴峻挑戰。除了進入職場後,薪資水準未如預期,以及受限物價,日常消費捉襟見肘;部分畢業生更面臨著謀職不易的困境。以我國最新的失業率與勞動率統計而言,110年11月時整體失業率為3.66%,但20至24歲族群的失業率卻驟升至12.19%,勞動參與率更為58.89%,僅次於19歲以下與60歲以下族群。 畢竟,因為疫情的起伏變化,雇主對於人力聘僱趨向保守、傾向雇用職場磨合期較短人力,都成為畢業生應聘時的利空因素。國際勞工組織也呼應指出,疫情對勞動市場之影響,短期內恐難恢復。 因此,為緩解青年就業問題,並進一步媒合解決產業缺工現狀,我認為主管機關應關注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變化,規劃適宜的就業環境因應作為,例如降低學用差距、培養專業職能、銜接企業實務需求、縮短初入職場磨合,藉以降低畢業生求職門檻,提升青年勞動參與。 #青年就業 #青年失業率 #就業環境 #勞動市場 #畢業生求職 #後疫情時代 #國情統計 #通貨膨脹 #主計處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林健宏
    張育美委員是專業的醫療不分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