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岱樺昨天下午參加了由國發基金所舉辦的創業天使計畫說明會(高雄場),這是因為岱樺之前在立法院提案要求國發會研議結合經濟部下轄的法人研究機構在高雄成立國發基金南部辦公室,一來就近服務南部地區的產業及創業者,二來透過與長期在南部運作的法人機構合作,可以快速了解高雄產業現況及所需,以免資源錯置,耗費媒合協助的時間。… 更多 因此,國發會也與經濟部轄下位於高雄市的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聯繫相關合作事宜,國發會並先邀請金屬中心共同參與「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計畫」的高雄場說明會,導入高雄在地產業的需求,納入計畫之中,作為國發基金強化與南部產業連結的第一步。 南北發展不均衡,有很大的因素在於資源配置不均,當中更包含了資訊的落差,因此,如何讓中央政府的資源及取得資源的訊息能落實到南部,就是改善南北差距的第一步,這也是岱樺一直在中央努力的目標,因此包括國發基金設置南部辦公室、相關計畫預算補助審查可以就近在南部舉辦、政府補助計畫資訊及輔導機制要便利南部產業取得及使用等等,就是岱樺持續努力推動的目標,均衡南北發展更應該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該有的思維,而不是繼續放任資源配置不公導致的一等公民、二等公民的差距繼續擴大! 岱樺也花點篇幅介紹一下國發基金的創業天使計畫,它是由國發基金中匡列10億元額度,特別為了協助台灣創業團隊及新創事業所設立的。其中包含創業資金及經營輔導,提供各領域創新、創意者創業所需資金,以鼓勵民間技術創新及應用發展,強化民間創業動能。自102年12月啓動迄今,已通過180家以上的新創事業,並新增1,352個就業人數,促成投資或增資共4.82億元,更介接了103家(個)創業育成輔導平台及天使與創投資源,持續為台灣產業注入生力軍。 「創業天使計畫」 針對具有創新能量或國際拓展潛力的新創企業能夠得到適時資助茁壯,如果妥善運用,不僅對南部欲回鄉發展的年輕人及團隊有極大的助益,對地方經濟及就業亦有相當程度的幫助,因此這次特地選在高雄舉辦說明會,就是希望讓在地創業民眾也可以獲得與北部同步的訊息,並串接高雄市政府及當地創業育成機構持續提供相關協助,期待高雄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創業,一起打造出產業豐盛的高雄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