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今早同仁傳來一則在 我是新莊人 臉書社團中發佈的影片,影片中許多人圍繞著一名身穿藍衣的女生,隨後竟開始對她進行肢體 #霸凌 。我無法將影片看完,今天正值開學日,想到這位同學竟然要以這樣的方式迎來新學期,我感到萬分不捨。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新莊警分局 同仁在第一時間到場制止,並將涉案嫌犯全數帶回依法偵辦。市府 #教育局 亦在接獲通報後,啟動調查機制,召集涉案學生、學校校長及學輔人員召開專案會議,並結合 #社會局 、 #少輔會 、 #社工師 等共同協助本案處理,最重要的是受害學生和施暴學生後續的輔導工作。 我們的生活中依然存在著各種形式的霸凌,不論 #言語、#肢體、或 #網路 上,甚至一些無心的話語或行為,都有可能造成對方內心永久的傷害,而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得到援助,需要我們主動關心。「#愛… 更多」要從小地方開始關懷,多多關心家人、朋友、同儕內心和生活狀況,反之,「#忽視」就是一種默許霸凌的行為,當你發現身邊有霸凌發生,請務必向他人伸出援手,我們一起勇敢面對。這一次我要特別感謝民眾見義勇為,在第一時間報警讓警方可以即時處理! 開學了,#校園安全 、 #反霸凌 、 #反毒 是我們所有人共同的責任,若有校園霸凌行為發生,請即刻通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24小時校園霸凌投訴專線(02)2956-0885或1999,或教育局 新北學Bar 粉絲專頁。
留言
  • Aki Wang
    謝謝侯市長!
    在國中時期,我就是被霸凌的學生,所以感同身受!
    對校園霸凌年齡層次降低,真的要嚴厲喝止;校園不是練拳頭的地方,是孕育莘莘學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