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儘速重開1922疫苗平台
【減輕基層醫事人員負擔】
短時內大量湧入的疫苗追加劑人潮
已成為醫療機構難以承受的負荷
呼籲 #重啟中央疫苗預約平台
#便利民眾預約 #舒緩院所壓力… 更多 昨(7)日指揮中心公布縮短疫苗追加劑間隔後,大量民眾遵從宣導,迅速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但由於中央統籌的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已於去年12月23日時暫時停止,現今各縣市自建的疫苗預約機制不一致,不僅系統無力消化短時湧入的超量預約,部分縣市民眾更需自行與醫療院所聯繫預約。 然而,如此預約現況,對於忙於防疫、增加機構內感染管制作業的第一線醫療院所同仁而言,已然是沉重的負擔。畢竟,民眾對疫情發展的緊張、對提升保護力的迫切需求,向院所預約過程中所表現的焦慮感,正傷害著醫病關係。 因此,我呼籲指揮中心,為減輕醫療機構第一線同仁負荷,儘速重開1922疫苗平台。藉由中央統籌疫苗預約,令各縣市預約機制一致,並緩解院所獨力承擔疫苗預約業務的壓力,使院所得以專注於接種業務與醫療照護。 #1922疫苗預約平台 #疫苗接種 #疫苗預約 #變種病毒 #疫苗追加劑 #醫療院所 #指揮中心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楊瑞玲
    重啟系統便民安心接種不慌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