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岱樺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針對憲訓中心二兵簡志龍死亡一案質詢國防部長高廣圻。
憲兵指揮部的調查結果初步認定並無明顯行政疏失,但依據岱樺所查得的資料,依照國軍頒布的「基層醫療服務作業流程」規定,有三種情況,部隊即應將病患就近後送醫院: 1. 同一病情第二次求診未有效改善者。
2. 發燒38度以上者。
3. 經醫師診斷需立即後送者。… 更多 簡志龍11月8日晚上回營就去看過醫官報告病情,由醫官開立全休單三天,直到11月10日依然不舒服又去見醫官,希望轉診,但是醫官不准(以體溫正常為由),換言之,醫官其實已經看過簡志龍兩次了,同一病情第二次求診,卻未有效改善,按照國軍規定,應該要轉送了,卻沒轉送!這是第一個違反準則之處。 其次,11月9日晚上由幹部陪同外出到診所就醫時,量測體溫已經高達39.5度,依照國軍規定,已經超過38度,竟也未按規定予以後送轉診?! 最後,簡志龍的送醫竟然是在打電話向家人求救以後,在家人向部隊請求時,才能送醫,可是為時已晚。 針對岱樺提出的兩點部隊處置明顯違反SOP之處,質疑高部長為何軍方報告可以說軍方無明顯疏失時,高部長啞口停頓了兩秒鐘,最後才勉強擠出會再調查懲處的承諾。 可見國防部對於軍中醫療人權的漠視與輕忽,難怪阿兵哥常常在非戰時的情況下在部隊中傷亡,生命無價,每一條寶貴的生命為國家服勤務,卻沒有被國家給予該有的保護而在一連串的疏忽、違規、不重視情況下失去,這是岱樺最痛心,也最不能接受的地方。… 更多
圖片
留言
  • Shih-Han Lee
    委員若真心有想改善軍中醫療問題
    建議要求建立標準的醫療制度
    避免因為主官擔心被咎責而隱匿不報的人治問題
    如何有效區分… 更多 真的有生病 以及 裝病的假情報
    也是重要的議題
    去擔任醫官的也都是剛畢業的學生
    將責任都丟給醫官承擔也並非是解決問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