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提升兒保社工專業效能 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研討會 在各年齡層中,兒童為最弱勢族群,許多兒童仍處在壞的環境中,基本權利被忽視、剝奪,卻沒有發聲求助的能力。根據衛福部統計,雖然兒童人權觀念越來越受重視,但兒童受虐通報案件不減反增;前年通報數45000多件,去年暴增到近55000件,除了民眾通報防治觀念提升,更警示兒虐在社會各處仍在發生。… 更多 今年是兒童權利公約頒布30週年!衛福部與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共同合作,致力兒少保護之工作,希望透過研討會提升兒保相關領域社工對服務網絡的瞭解,藉此討論服務輸送的困境與改善方式、以建構完善兒少保護網絡、落實兒童權利公約。 這次要感謝長庚醫院黃璟隆副院長的邀請,擔任「兒虐零容忍」專題報告及座談會的主持人,期待在政府全力推動兒權法、家庭教育法及刑法的修法工作完成後,能夠建構起兒童虐待防治的早期介入,以及相關的社福、警政、檢調、司法及民間非營利組織共同建構起兒童保護 的綿密網絡,透過大家共同努力,預防可能受虐的兒童的發生,讓兒童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中成長! #林口長庚
#黃璟隆副院長
#鄭麗珍教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