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嚴防COVID-19本土病例擴散】
除 #呼籲民眾遵循防疫規定
我提醒指揮中心
#正視邊境防線量能超載
#謹慎穩健調整入境檢疫措施 繼昨晚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今日指揮中心再公布新增3例本土個案,其中3例同為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另1例則為防疫計程車司機。… 更多 接連浮現的機場相關本土個案,傳染源頭及傳播鏈仍未及釐清。首先發現的案17230,感染Omicron變異株、CT值為11,低於同職場的案17238與17239(CT值分別為24.6與24.5),感染先後順序究竟如何,將攸關接下來的疫調方針。甚至,機場的防疫防線,是否存在系統性問題與環境污染,更將影響「病毒阻絕境外」策略的成敗。 呼籲民眾嚴守防疫規定,更提醒指揮中心於釐清邊境管控漏洞前,謹慎穩健調整入境檢疫措施,正視因入境人潮湧現,恐已弱化的邊境防線量能,別讓超載的入境檢疫作業,成為病毒伺機而動的溫床。 #疫情 #邊境防疫 #本土病例 #入境檢疫 #Omicron變異株 #桃園 #指揮中心 #張育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