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今天承蒙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協助,我偕關心司法保護管束少年輔導的先進與夥伴們參訪,勞發署桃竹苗分署所開設的青春展翼班。 青春展翼班由熱心且實幹的賴家仁分署長一手催生,服務的對象正是這群司法保護管束的孩子,讓孩子能夠學到一技之長,充實謀生的條件,讓他在學業之外走出一條成功的人生道路。… 更多 現場分署提供了冷氣彎管、樂高機器人組裝、熱轉印、木製手機架、氣泡水與輕食烹煮等職訓體驗課程,讓隨同參訪的孩子體驗,相當受用,然我們思考到在孩子的興趣之於,如何讓他順利的進入社會恐是另一個課題,並且在前端亦非所有的孩子都能夠在接受職訓的同時,領取政府發給弱勢的津貼,這些津貼排除的孩子不見得是家境寬裕的孩子,反正他可能也出身自經濟弱勢家庭。如何用更寬裕的經費去支持孩子,與課程所需要的各項經費,又是一個課題。 「透過職訓,我們提供一個正面的社會縮影與技術,務將孩子帶回正軌。」李居芳老師這麼說。 「青春展翼班的用意正在於此。」賴家仁分署長做了註解。 「我們要體察弱勢,吸得到空氣的人無法理解吸不到空氣人的感覺。然我們應該體會,並正視他。」邱瑞祥院長如是說。 在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正後,我們對司法保護管束少年的輔導上,出現了更多的想像,也礙於時間感到迫切。 獲得這次參訪的機會,我很榮幸;並得知桃園有這麼一群為孩子奉獻的人,我很感動! 感謝桃園地方法院邱瑞祥院長、王以凡主任調查保護官、職訓教師李局芳老師、基督教、芥菜種會吳小萍執行長、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張進益執行長、乘風少年學園林哲寧執行長、睦祥育幼院梁建國創辦人、培心家園與愛心育幼院的社工夥伴、以及勞發署同仁們的參與。 我們一起為弱勢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