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立法院昨日邀請交通部針對「我國觀光發展轉型」進行專案報告。面對陸客縮減的議題,交通部在報告時提到,非陸客市場反而大幅增加14.8%。然而,這樣的說法是井底之蛙,以鄰近的韓國與日本為例,非中國觀光客的成長比例均高於我國。此外,2010年,我國與日韓觀光客人數相去不遠,但近年來,差異卻越見懸殊,截至2016年,已落後日本1,300萬。可以見得,我過政府根本未能確實診斷出台灣面臨的問題,也無法提供觀光產業瓶頸有效益的分析。… 更多 新政府雖然啟動了Tourism 2020:臺灣永續觀光發展策略,但政策的細節卻未完整公布。我特別提醒部長,臺灣的觀光策略必須秉持「永續」的精神,讓本地的人文風貌與自然資源能夠忠實、完整的呈現與保存。此外,觀光策略也應該更為靈活。我也以日本的經驗為例,要求政府必須提出有意義的策略以及有企圖心的目標,真正為臺灣的觀光產業注入活水。
影片
留言
  • Sam Fang
    台灣四面環海,尤其從東北角沿岸開始的東海岸風景優美,海洋資源豐富,多數近海居民也以捕魚維生,但是隨著科技發展捕魚方式轉變… 更多,初期漁獲量雖然增加,卻將海洋生態大幅破壞,近海漁獲日益減少,至漁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如果政府能協助漁民轉型觀光產業,例如潛水、海上觀光⋯⋯利用在地漁民對當地海洋生態以及海況海流的暸解,結合適當的海洋休息恢復期(類似斯米蘭),如此不僅能吸引國外旅客來台旅遊的動機,亦能將台灣沿海風景及海底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推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