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儘速核定年度總額方案】
111年度健保總額方案遲未核定
也不見主管機關扭轉健保財務失衡決心
呼籲衛福部在儘速核定總額方案之餘
#研提改變就醫行為措施
使醫界醫療付出獲得合理給付 今日是111年的第一個工作日,但攸關總計約達8,000億元的健保總額預算分配及其中所含各政策事項,卻尚未經衛福部核定公告。… 更多 然而,年度健保總額方案,不僅涉及當年度預算成長率,而影響醫療機構所能承載的合理醫療服務量能,以及服務總量與對應預算間的財務不平衡是否將更加惡化;甚至也連動著當年度健保安全準備金水位及保費調漲與否等政策規劃。 新年度已然開始,未及公告的111年度總額方案,除增添醫療服務的不確定性外,亦未能看見主管機關在健保財務失衡漩渦中,改變民眾就醫趨向、珍惜醫療資源的決心。 為求健保服務穩健,衛福部應面對各方歧見,儘速核定111年度總額方案;並兼採取醫病多面向手段,引導民眾就醫行為變化,逐年縮減健保財務失衡缺口,別再讓醫界獨力承受「浮動點值」衝擊。 #健保總額 #健保給付 #浮動點值 #健保點值 #健保財務平衡 #醫療機構 #衛福部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陳維霞
    浮動點值實在沒道理,感覺是在“謝主隆恩”,希望能實現健保點值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