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國臺交定期音樂會系列~聲 情 交響八
【情愴大海-水藍的人生之歌】 台中中興堂舞台背景畫作
張義雄《海邊》,1956… 更多 張義雄,1914年出生於嘉義,早年在台灣、日本兩地求學及生活。1950年代張義雄的生活有許多重大的轉折,他離開臺灣省立師範學院的教職轉而專心創作,此後並獲得省展和其他獎項的成就肯定,又與洪瑞麟、陳德旺、張萬傳、廖德政、金潤作合組「紀元美術會」。本幅風景畫是他創作於1956年的作品,畫面描繪從岸邊向海外望去的視野,陸地、海洋、天空三個區塊水平疊置形成了遠近空間,黑色線條交織勾勒出近景岩貌,畫布上呈現他以畫刀、畫筆率直揮灑產生的清晰筆觸與厚實肌理。視線前方聚焦的小島在太陽的明亮的光線中,如同他心中的目標,反映了張義雄在專業藝術創作上的認真與執著。(林熙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