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新的一年 防疫不容懈怠】
對於近日數起防疫旅館群聚
我認為為因應變異株的高傳播力
#應持續檢討防疫旅宿設置指引
#補強居家快篩稽核把關機制 新年假期最後一日,意料之外的指揮中心記者會,提醒著民眾在新的一年中,「遵守防疫措施」不容有絲毫懈怠,病毒的威脅依然蠢蠢欲動。… 更多 近日傳出數起防疫旅館群聚事件,令人擔心現有的防疫旅館設置與管理,是否不足因應春節專案中的檢疫需求,以及Omicron變異株勝於以往的高傳播力。以昨日確定的群聚案例而言,三起個案分居5、6樓不同樓層,指揮中心今日說明: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更強,房間空調系統等環境污染,將是可能的傳播途徑。再者,日前另有檢疫者指出,居家檢疫期間以簡訊回報家用快篩檢測結果,因欠缺稽核把關機制,恐增添防疫成敗的不確定因素。 因此,我認為指揮中心應加速檢討「防疫旅宿設置及管理」指引,強化空調設備與換氣系統等要求,避免病毒藉由管道水平或垂直傳遞。此外,更可於發放家用快篩時,配發專屬驗證條碼,並要求於採檢後,配合驗證機制拍照回傳快篩結果,藉以把關快篩作業正確性。精進邊境防疫策略,在國人返國與疫情控制間,取得雙贏平衡。 #防疫旅館 #病毒變異株 #Omicron #防疫旅宿設置指引 #居家快篩 #防疫 #指揮中心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楊瑞玲
    謝謝醫療專業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