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內政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5年8月18日下午4:04 · 【以和為貴 全國388位調解績優人員獲表揚】 你知道什麼是調解嗎?
所謂的調解,就是發生紛爭的雙方當事人,在調解委員的協調下,互相讓步,尋求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更多 103年全臺調解成立件數共有10萬8,199件,其中擔任雙方「和事老」的調解委員功不可沒,今天上午舉辦表揚大會,表揚全國績優的調解人員,彰化的陳大錡從民國92年擔任調解委員迄今已12年,每年均獲行政院長獎,更多次蟬聯全國排名第1名的殊榮,堪稱調解王。 陳大錡表示,調解一定要兼顧「情、理、法」,為能成功調解,他經常軟硬兼施,耐心傾聽雙方意見,讓他們發洩情緒,等到兩邊氣都消了,再找雙方都能接受的點介入調解。他處理過的調解案件包羅萬象,印象最深刻的是曾有一位不認識的民眾說他女兒出車禍撞死人了,主動希望他出面調解,陳大錡強調於情理法,不應該「肇事逃逸」,肇事者先誠意去祭拜亡者,然後促成和解,他告知各種可能性,最後以肇事者賠償喪葬費、精神慰藉金等和解條件後圓滿收場。 ▶更多資訊請看 http://goo.gl/QPc8cH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