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針對部分大專院校以不法的方式規避未有正職之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本人將要求相關部會清查。事實上,勞動部在去年9月22日依行政程序法公告,大專院校編制外未具本職之兼任教師,自本(2017)年8月1日起,適用勞動基準法,這是考量在大專院校編制外,未有本職之專任老師,本即屬於較弱勢之受雇者,如排除適用勞基法,則勞動基準法照顧勞工之本旨,等於蕩然無存。但本公告發佈後,已有不少大專院校暗示前等兼任教師提出他類工作在職證明,否則不予續聘,或者即直接明示將不予續聘,以規避雇主應付之責任。 我將要求勞動部及教育部全面清查,凡有違犯相關規定之大專院校,除公布學校外,並予以嚴厲之處分。
超連結 PTT.CC

[爆卦] 淡大的兼任老師幾乎全數要遭到解聘

淡江大學的兼任老師們幾乎全數要遭到解聘了,同學們,你們知道嗎? 在這裡轉載淡江大學法文系Genevieve亞克老師的論點與大家分享: 淡江大學勞資談判的勞方觀點 1)淡江大學資方在針對兼任老師聘用問題上的做法, 反映出校方未具有社會責任感和道 德良心政府今年推出為兼任職工享有勞保退休金的政策,是體現同工同酬的理念,原意
留言
  • 张智茗
    淡大會有如此的做法,不覺得意外,太了解淡大了!淡大老師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