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客家戲曲~喬太守亂點鴛鴦譜~
孫母帶著一雙兒女玉屏與玉郎前到廟堂燒香禮佛,但願兒子玉郎能早日成婚;劉母帶著劉慧娘祈求觀音菩薩能保佑其子良樸病體安康;裴政、徐文姑雙親亦帶著兩人到廟堂祈求姻緣早成。喬太守乾脆來一個亂點,結果正好將劉慧娘配給孫玉郎,徐文姑配給裴政。於是乎“今朝亂點鴛鴦譜,千年萬載傳家話”。
https://goo.gl/03hkMC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客家戲曲-第151集

適逢觀音誕辰,觀音廟堂中信男信女三三兩兩十分熱鬧。孫母帶著一雙兒女玉屏與玉郎前到廟堂燒香禮佛,但願兒子玉郎能早日成婚;劉母帶著劉慧娘祈求觀音菩薩能保佑其子良樸病體安康;裴政、徐文姑雙親亦帶著兩人到廟堂祈求姻緣早成。玉郎禮拜菩薩過後在廟中信步閒遊,與慧娘不期而遇一見傾心,兩人在觀音面前芳心暗許,不想因觀音廟中人多雜亂,又各有父母伴隨,便匆匆的在慌亂中相互交換信物白扇、羅帕,裴政與文姑見到英俊的玉郎與美貌的慧娘,頓生愛意,偷天換日的換下信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