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客家戲曲~生死簿~💀💀💀
在唐朝時代,就有許多有關地府的傳說,傳說陰曹地府有樣東西,能掌控陽世間凡人眾生,何年何月何日生,何年何月何日死,這樣東西叫做「生死簿」。地府掌管生死簿的則是判官崔玨。有一天,這本生死簿,竟落在了一位凡人,名喚李文秀的手上,擁有能掌控生死的他,將會如何決擇世上每一個人的生死去留、存在與否?https://goo.gl/HaLQD2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客家戲曲-第166集

陰曹地府之中,掌控生死簿的崔玨判官,已完成了前五百年功業,他並需開始面對後五百年,人之生死、善惡之大德功業。他對生死逐漸產生了新思維,欲將後五百年的生死簿內容重新變革,於是他不按照閻君的規範,將善人與惡人之壽命,隨著善惡之分,各自增減。閻羅王得知之後,十分氣憤,便把崔判官指責了一番。而當崔判官,被閻君責罵後,對於生死簿之定義,心中更加疑惑,為何生死簿上,有些善人要被減其壽年,而明明是萬惡不赦的惡人卻被受保護,於是他決定到陽世間,尋找人世間生死之間的真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