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客家戲曲~太平橋~
唐朝末年,梁王朱溫曾與黃巢結拜要攻打唐朝江山,將唐王趕至西歧麥梁,後來在抄宮之時,朱溫發現郡主欲自盡,於是保護郡主至西歧尋找唐王。唐王知道後非常感謝,於是封為郡馬地位,並要其帶兵攻打黃巢...https://goo.gl/Ss0t1K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客家戲曲-第171集

唐朝末年,梁王朱溫曾與黃巢結拜要攻打唐朝江山,將唐王趕至西歧麥梁,後來在抄宮之時,朱溫發現郡主欲自盡,於是保護郡主至西歧尋找唐王。唐王知道後非常感謝,於是封為郡馬地位,並要其帶兵攻打黃巢。自知不是黃巢的對手,於是寫信請兄王李克用前來相助,誰知當時出現了十三太保李存孝,搶走朱溫的南天寶玉帶,又將其打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