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中研院身為臺灣最高的學術機構,應具體發揮「國家智庫」的功能,參與國家政策,這是我對中研院的期許,也是廖院長認同的方向。 依照現制,中研院參與國家政策有三個管道,分別是參與每四年一次的「國家科學技術會議」,不定期提供「對政府建言白皮書」以及由院長本人參加的「科技會報」。 但我認為,中研院應該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推出對政府建言白皮書,並積極爭取參與如「原住民基本法推動會」、「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等行政院任務編組中,廖院長也當場承諾會向總統爭取。
圖片
留言
  • 賀伯臺
    當年並未起訴王柯關說, 檢方為何小題大作起訴馬英九?

    檢方引憲法增修文指出,閣員接受關說沒有緊急到需要違法洩密。

    … 更多 所以王柯關說可大可小, 大則大到輿論撻伐, 小則小到【根本不是機密】, 所以檢察總長與總統都不必為此事保密。

    事實上當年並未起訴王柯關說, 檢方現在為何小題大作起訴馬英九?

    行政不宜干預司法, 但司法為何干預行政? 為何竟將檢察總長黃世銘判刑?

    難道大家都要為王金平柯建銘關說案保密嗎? 真是不合天理啊!

    如果是馬英九關說司法, 綠綠會放過馬英九嗎?

    柯建銘事實上因關說而逃脫被上訴, 這根本不是機密。

    通訊保障監察法並非尚方寶劍,個人隱私應予保密,但王柯關說事實上使柯建銘逃脫被上訴,這根本不是值得維護的隱私,根本不是機密。

    https://udn.com/news/story/10562/234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