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德福, 新北市。 30,123 個讚 · 1,312 人正在談論這個。林德福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
貼文
《永和 中正橋改建 》 中正橋是北市現存「最資深」橋梁,前身是「川端橋」,從日據時代與台北橋、光復橋、中山橋合稱「台北城4大名橋」,也因為中正橋的「台北市政府」和「新北市政府」共同管理,但是台北市政府主導,俗稱「南橋北管」。… 更多 過去我常接到很多民眾陳情,民眾對在上班時間中正橋的塞車、不方便很不滿,中正橋有80年歷史,台北市文化局1937年將它登錄為「歷史建築」,所以政府單位任何改建都必須在「新舊共存」考量下進行,無論怎麼樣的「改建」都有它的極限,畢竟橋是從日據時代至今。 永和許多巨大的「公共議題」民意代表都有嘗試要解決,但是許多「大型政策」都需要時間和規劃,類似許多民眾反應「永和停車位不足」現實狀況是永和沒有多餘的土地,所以我只能在一些「公家機關或學校」改建或新建時,嘗試與他們溝通,增加相關的停車位讓民眾使用,同樣中正橋的拓寬也有它現實層面的考量。 但是終於在年底改建會發包動工,中正橋整體改建費用近21億元,新北市將出資近10億元,至於中正橋下的自強市場也將拆除,北市市場處表示,現有數十餘攤商已達成協議,中正橋動工前3個月,攤商可選擇領補助,或由北市府轉介至其他傳統市場繼續營業。 「中正橋的改建,讓永和人更為方便」 #永和 #中正橋 #川端橋 #改建 #歷史建築 #台北城4大名橋 (部份文字與圖片轉載自聯合報新聞網)
超連結 UDN.COM

雙北不同調 中正橋改建再延4個月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連接北市中正區和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已有近80年歷史,北市府決定採取「新舊共存」方式,另闢新橋、保留舊橋。工程原訂今年底前發包,但因新北市政府對橋型、動線有意見,期程延宕近4個月。北市工務局表示,現已展開細部設計,之後再由文資委員會審議,108年完工期程不受影響。
留言
  • 黃妹
    委員大家回為您的辛勞付出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