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自由時報, 台北市。 1,234,667 個讚 · 139,569 人正在談論這個。提供第一手全球各地最即時的突發事件報導,為網友精準掌握新聞脈動。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LtnTw自由時報/...
貼文
你確定現在不是在說什麼韓劇名稱嗎? #蔡英文 #民進黨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民進黨中執委選舉 從「軍閥割據」變「王的遊戲」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攸關民進黨黨內權力結構的全代會將於7月17日登場,今天中執委選舉登記截止,共有38人登記。各派系分布狀況與兩年前的選舉沒有太大差異,新潮流系與高雄市長陳菊為首的菊系為大宗,不過以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中市長林佳龍為首的「正國會」來勢洶洶,實力不容小覷。民進黨中執委將由665席全國黨代表直選產出,比上次的563席多出102席,每席中執委所需票數從16、17席,大幅增加到22席左右,競爭激烈,最後再由30席中執委選出10席中常委,也就是必須獲得3席中執委,才會有1席常委。這10名中常委,每週三都可以與總統蔡英文碰面開中常會,是民進黨最高權力的象徵。
留言
  • 陈威宇
    不是說全代會有四十個代表提出凍結台獨黨綱嗎?作為民進黨黨報的自由時報,不發表點意見嗎?這四十個人是不是該拿出來遊街,批鬥,戴高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