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超過七十小時的燒窯,拆開窯口,準備迎接柴燒的美麗驚奇,兩千多坪的窯場,是戴志庭和陳奕孜夫妻👫共同創建的視覺驚艷👀👀👀!https://goo.gl/eI1uTl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9集

柴燒窯燒出的作品,有一份天然的釉色,多了份質樸。陶藝家戴志庭投身於陶藝三十六年,著迷於柴燒窯之美,和妻子因愛上客庄而搬到苗栗落地生根,展開了創作之旅。 超過七十小時的燒窯,拆開窯口,準備迎接柴燒的美麗驚奇,兩千多坪的窯場,是戴志庭和陳奕孜夫妻共同創建的。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而開窯之後,紅色的火痕、藍色光線映照出不同層次的變化,總能讓全家人喜孜孜地討論這種迷人的驚喜。 戴志庭的作品跳脫傳統,利用內外溫度不一的技術,做出爆裂紋路的陶藝;戴太太則是運用鑽石切面,閃耀出不同的色彩。戴志庭夫妻不但創作,也讓子女積極參與,他們希望一家四口能在這塊寶地上,把柴燒窯予人的感動延續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