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為提醒大眾重視防震及救災措施,九二一地震發生後,於霧峰光復國中現址,規劃改建地震紀念博物館,以保存地震原址、記錄地震史實,並提供社會大眾及學校有關地震教育之活教材。 413 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
貼文
轉眼921大地震即將屆滿17年,
當時大地的遺跡如今變得如何呢? 鬼斧神工的大安溪峽谷怎麼形成的?
昔日壯觀的埤豐橋下斷層瀑布如今安在?
受創嚴重的石岡壩體怎麼辦? 為了探詢這些答案,
園區特別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袁彼得副教授,
帶領同學們重返車籠埔斷層現場,… 更多
探索大地撼動後的斷層痕跡。
機會難得,名額有限!
快來報名參加吧。 活動時間:民國105年10月29日(星期六)
活動對象:國高中學生
活動費用:每人台幣2000元。
活動詳情:
http://apply.nmns.edu.tw/public/activity/483/actAbbr.asp
超連結 APPLY.NMNS.EDU.TW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 地質探索營

  921地震教育園區因車籠埔斷層經過舊光復國中校區,造成操場隆起、校舍倒塌等震憾景觀,並為推廣防災教育而設立。 但除此之外,車籠埔斷層的錯動還在其他各地造成多樣的地形地貌,許多地方因此成立了地震紀念公園、震災公園,或因此成了著名觀光景點。   本次活動拋開一般書本文字及專題講座的教育方式,由大學地科系教授帶著大家走向斷層現場,親身體驗及感受台灣的大地構造的震撼;並且結合博物館展品解說, 瞭解台灣老舊建築缺失及最新耐震技術,以及防災之重要。   希望藉此活動能讓剛接觸地球科學的國中學子,以及即將迎向大學生涯的高中學子對地球科學有一定程度的認識,進而探索、擴展自己潛在的興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