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年一月,我們樹林突然無預警停水,造成大家無水可用。追究原因,發現是因為水管過於老舊所導致。對此,我也和多位議員、里長共同召開協調會,要求台水必須全面性的汰換樹林區的老舊水管管線,並針對非計畫性停水建立SOP程序。 很高興看到台水願意正面回應大家的訴求,並在今年2月發函至我的服務處,提出全面管線汰換計畫。更將這套SOP推廣至整個第12區轄內,未來也將增設新莊及樹林所的水壓觀測站,以確切掌握水壓變化,保障大家用水的權益。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台北都會〉樹林老舊水管 台水全面汰換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樹林區自來水管老舊問題頻傳,去年一月發生幹管爆裂事件,導致柑園大橋橋面塌陷,今年一月更無預警停水,造成居民生活不便,台灣自來水公司將斥資一億兩千萬元,汰換樹林區全長近二公里的老舊管線,並增設樹林、新莊水壓觀測站,讓供水更穩定。自來水管老舊,不但會影響水質,更可能引發爆裂意外,去年柑園大橋下的水管因日夜溫差過大突然爆裂,造成地基下陷、水淹民宅;今年的無預警停水事件,則肇因於管線接頭鬆落,且施工困難度高,停水時間達一天,影響約一萬戶居民用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