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成功爭取700萬清理台北港明渠泥沙淤積》 孟楷上任後就接獲地方不斷陳情 #八里區台北港內 #航道與明渠交界一帶因 #泥沙淤積堆累,造成當地船隻不便,出入風險倍增,經多次會勘、協調會並與主管機關充分溝通,將長達二十多年未清理的淤泥,成功爭取到 #台北港港務基金編列700萬工程預算發包清淤,並在上周開始施工。 一早特別邀請 #鄭戴麗香議員 #八里區里長聯誼會長張金貴 #八里區陳炳仲區長等及 #航港局 #… 更多台灣港務公司共同視察會勘。過程中我一再強調,二十多年未清淤造成漁民進出不便實在不應該,尤其面對極端氣候 #清淤應該要 #定期作業,而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我也特別要求承包廠商要將清除深度至 #退潮向下清淤兩公尺,讓各式船隻不受潮汐高低,皆能入出無虞,達到此次清淤後,至少能堪用十五年的成績,以利達到清淤解決短、中期內的航行遇淤積困擾。 真心呼籲,中央地方應該共同為八里的發展來努力,尤其是台北港近期已聽到地方民眾心聲,認為油槽遷移需要更加速來推動,才能還給民眾安居樂業生活,因此在民意代表監督下,#加速第四期填海工程進行,預計將會比原定2026年遷移的計畫更加提前。 能夠多提早一天,就是多一天的居民安全,在此前提,中央地方共同把關來早日達成。 #立法委員洪孟楷
#持續加油努力不懈
#專業新希望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中央地方一條心
圖片
留言
  • 劉建業
    真理愈辯愈明!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