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天下午,我特別到衛生環境及福利委員會,就高中職建教合作與大專院校實習的問題,向勞動部部長及教育部次長質詢。… 更多 我以臉書上「實習透視鏡社團」的調查結果為例說明,結果發現,大家認為公家機關不只工時最長、給薪資最不大方,整體而言,實習生的推薦指數也最低,顯見我們的政府帶頭做了最壞的示範。但是,根據最近政府所做的建教合作調查,學生滿意度竟然接近百分之百,我認為,這些調查在訪問的方法上有問題,調查結果顯然失真,教育部必須在今年的調查檢討改進。 在大專院校校外實習的權利保障部分,教育部網站上所公布的「落實學生校外實習課程作業參考手冊」,出現諸多不合理的建議內容,甚至建議學生要「欣然接受」各種業務上的安排,對於主管要求加班,除有特殊因素外還「不得拒絕」,我也要求教育部立即改善。 我認為,教育部應該更積極的掌握大專校院校外實習的情形,包含人數、機構、工作條件、保險等等,同時也應該研議更有保障效力的專法,讓實習生不再淪為企業與學校的待宰羔羊。
影片
留言
  • 朱順昇
    辛苦了
    台灣真的快爛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