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除了藍綠統獨,我們也能有不同的選項 加入台灣民眾黨,改變台灣 從做出最勇敢的選擇開始
分享 柯文哲
當今的台灣,除了藍綠,除了統獨,除了發大財與芒果乾,要有其他選項。<br>  <br> 國家之力量在於國民全體,在於制度健全,在於文化高尚。清廉、勤政本來只是政府的基本條件,現在在台灣卻變成難得之事。所以,必須先處理最基本的「國家治理」問題。<br>  <br> 要有廉能政府,才能在世界上凸顯台灣的價值。<br>  … 更多<br> 今年,我走過很多國家。我看見美國成功運用公私協力的機制,讓颶風災區在短時間內重建完成;我看見日本的磯子火力發電廠,用嚴謹的SOP,把碳排放與污染降到最低,「不是煤炭乾淨不乾淨的問題,是人乾淨不乾淨的問題」;我看見中國大陸,只花三年時間,就建好東海大橋和洋山港自動化碼頭。<br>  <br> 這些案例,都讓我感慨台灣真的空轉太久了,第三航廈一再流標,只是一個例子,許多重大建設甚至因為政治力的介入而延宕,這不是一個正常國家應該有的現象。<br>  <br> 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的最大福祉,才是政策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很可惜,現在的情況,是派系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現有的小黨,又受限於意識形態,而變成主流政黨的側翼。<br>  <br> 台灣在藍綠之外,應該有其他選擇,讓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力量,可以在國會,在全台各地發揚光大。最終的目標,不是消滅藍綠,而是大家可以在這個社會共存共榮,都有機會實踐各自的理想。<br>  <br> 組黨,就是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讓藍綠過去30年搞垮台灣的事不再發生。<br>  <br> 台灣民眾黨,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相信「眾人的智慧,超越個人的智慧」,所以要集合眾人的力量來改造台灣。同時,我們也會確保每個為我們在國會、在全台各地打拼的夥伴,都能實踐正直誠信,與改變政治文化的理想。<br>  <br> 8月6日,只是我們成立政黨的第一個步驟,這不是正式的「組黨大會」,而是法定程序所需,所以我們不會寄發邀請函,不邀請政治人物,也謝絕捐款。在順利成立後,我們會盡速將網站建置完成,用E化的方式,讓每一位公民都能參與改變政治文化的行列。<br>  <br> 如果要走得遠,大家要一起前進,感謝這段時間所有的批評指教,我們繼續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