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尋找東方金銀島」專輯:荷蘭人來台灣做什麼】 荷蘭人在台灣,除了尋金,到底在趕什麼呢?這應該是大家很好奇的事情。 其實16-17世紀的歐洲人,開著大船跑到東亞來,很重要的事情是做生意!特別是採購當時歐洲人心中的夢幻逸品:瓷器、香料和茶葉。 當時的瓷器產地,主要在中國、日本和越南等地。除了滿足本國國內市場,為了跟這些歐洲人做生意,他們也生產一些專門賣給歐洲人的商品,像是圖中,畫有簡潔圖案和花押的伊萬里燒、越南青花瓷,以及華南生產的安平壺,這些都曾出現在當時的熱遮蘭城。 這些東西都會在「尋找東方金銀島:荷蘭人遇見臺灣東部村社」特展中出現,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