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疫情與新媒體時代,#NCC應考慮適度放寬對有線電視嚴格規定,給予公平競爭立基」 四年前因為電影台「舊片重播」氾濫使得政府出手管制,規範電視在 #電影節目 #戲劇節目 #綜藝節目 #兒童節目,在 #指定時段(黃金時段)#本國節目比率不得低於 2⃣5⃣%#新播比率不得低於 2⃣0⃣… 更多%,看似保障本土影視產業,但在近年新媒體大舉入侵卻不受相同法律限制,以及新冠疫情雙重打擊下,電視頻道業者疾呼執行困難並呼籲NCC適時檢討法令,為此孟楷今天舉辦「新媒體競爭下本國有線電視頻道的生存空間?」公聽會,邀集 #NCC #文化部 傾聽頻道業者訴求,研擬鬆綁不合時宜的管制,讓整體競爭環境能在同一起跑點上,對於業者、消費者,乃至於整體台灣影視產業才會有活水持續進入。 孟楷希望藉由公聽會的平台讓政府部門法令必須與時修正,了解現在消費者收看管道多元,如果漠視業界的實際運作,任何僵化的法令限制讓頻道業者「#活不下去」,也無助於提升台灣影視產業的質與量,因此做出三項結論,要求行政部門遵循: 1.請NCC研擬調整黃金時段的比例限制,以及對於電影、戲劇內容的認定是否過於嚴格的?畢竟黃金時段播放本土片立意雖是為了保護消費者、保護本土影視產業,但現今觀看習慣傾向分眾,僵化的播放限制了頻道業者的排播空間,如何回歸 #市場機制,讓業者自己去制定撥放策略,以更彈性的空間,取得保障本土與市場平衡雙贏。 2.請文化部研擬 紓困3.0保障受新冠疫情衝擊的本土影視產業的,「藝FUN券」畢竟效果有限,#有必要加強對相關業界加強補助。 3.#研議放寬節目冠名贊助的範圍與方向,讓活水挹注影視產業,有助於製作更優質的國片戲劇節目。… 更多
圖片
留言
  • Hua Keven
    過去的在野黨(民進黨)為了阻止美牛進口,各種激烈的抗議全黨出動並走上街頭!因為這種與百姓走在一起造就了鋼鐵般的革命情感。… 更多反觀現在的在野黨呢!阻止美牛也就是發個臉書或開個記者會,還有的還在環島?民眾會有感嗎?國民黨與老百姓的革命情感在哪裡?只有看到民心漸離!韓國瑜之所以能激起韓流,那是因為走入基層結合老百姓產生的革命情感!對高高在上自我感覺良好的國民黨,根本做不到這點。這次國民黨算是撿到槍甚至是堪稱原子彈等級了(美牛進口,彰化普篩等等議題) ,可惜這個背離人心的黨已經不會用而且也不敢用!他們永遠是西裝筆挺,面子形象比老百姓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