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勞保局表示,所有社會保險嚴禁重複加保,因農業收入不穩,很多農民會在農閒空檔打工補貼經濟,以往規定農、勞保一天都不能重複加保,否則就要退農保。順應農業經營型態轉變,認定實務確有必要,修定法令,若從事農業為主的農民,農閒做其他工作再參加勞保,只要一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累計不超過180日,農保資格不受影響。(內文)
超連結 UDN.COM

農勞重複加保 不能超過180天 | 聯合新聞網

愈來愈多年輕小農投入農業,農民若另外打工貼補家用,可否同時加農保、勞保?勞動部勞保局表示,各類社會保險嚴禁重複加保,但考慮農民農忙時間較短,多年前已放寬規定可重複加農勞保,是唯一可以重複加保的社會保險。重複期間一年不能超過180天,否則農保會自動退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