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教育部於30日辦理2018準公共幼兒園記者會,發表「準公共幼兒園標章」,標章的設計理念象徵「公」與「私」合作的兩雙手,撐起一個個寶貝幼兒,營造出公私協力、安心可靠的意象。而標章製作完成後,將陸續寄送到各準公共幼兒園供懸掛,讓家長可資辨識。 … 更多 范巽綠政務次長於記者會上致詞表示,「準公共幼兒園」是參考自OECD國家提升出生率的經驗,法國、瑞典等工業國家在這個公共化的制度執行之下,公共化幼兒園比例達6成以上,正因為有這麼好的一個公共化照顧體系的建立,使得各國出生率跟臺灣相比,確實高出許多。由於數十年來私立幼兒園在學前教保承擔了高比率的責任,為了滿足更多年輕父母對幼兒照顧這方面的需求,政府必須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快速擴展平價教保服務的可近性,因此,107學年首次推出「準公共幼兒園」機制,邀請私立夥伴共同參與,參與者持續保有原來的經營模式與教學理念;至於未參與的私立幼兒園,同樣具有發展特色及優質教學的空間,政府也會在明年8月提供育兒津貼。 最後,范政務次長亦向所有為了此機制而努力的同仁們、各縣市的教育夥伴們以及所有加入準公共化的私立幼兒園表達深深感謝及鼓勵,相信透由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共創「優質平價、托育得好、負擔得起」的目標,為幼兒園、教師、教保員及家長創造多贏。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