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瑞濱營志工心得 #法律系郭玟逸
我永遠記得台藝大葛教授說過的一句話:「關於孩子,我們常來看他們,他們便會不好意思變壞了!」
瑞濱營是瑞濱國小和台灣藝術大學合作的十年計劃:想讓愛,深根瑞濱,並透過辦營隊,帶起瑞濱的孩子,讓他們在未來能有那份心和力,去改善自己的家園,更去拉拔起自己的學弟妹們。這是瑞濱營的深遠意義,讓人感動!
… 更多 第二次來到瑞濱,再次印證瑞濱國小黃主任的話:「來瑞濱保證你會發現自己的改變,因為孩子的力量太大了!」不得不說,每次和孩子們相處過後,從他們身上獲得的,往往遠比我所給予的多太多了!
在帶孩子的過程中,學會了如何彈性調整自己的角色。這次我在小隊內雖然同樣擔任小隊輔的工作,但由於是第二次前來,我一方面要帶動團隊氣氛;一方面要帶領初來乍到的夥伴,並進行各種小隊決策;最重要的是,要替隊上的韓國志工夥伴擔任翻譯!雖然累,卻很過癮,也真的學到很多。
非常感謝所有夥伴的幫忙,我們攜手和孩子們度過了難忘的時光,也感謝學校及國防部提供的各項支援和鼓勵。我愛瑞濱,瑞濱加油! (由管理學院學生2中隊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