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 台中市。 224,018 個讚 · 6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428 個打卡次。【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粉絲專頁
貼文
【你問我答】-5 哈哈哈,你是哪種人? 常常在所得稅法中看到「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到底怎樣是算居住呀,都住在飯店算嗎?今天,來幫大家建立一下租稅基本班,多了解一些稅務常識吧。 -----------------------------------------
😄你知道嗎?「你問我答」單元,都是平日民眾常電話或mail進來詢問的問題唷。… 更多 問題:所得稅法規定「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與「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如何區分?
答案:下列2種人是屬於「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
一、在中華民國境內有住所,並經常居住中華民國境內,無論於一課稅年度內居住有無滿183天者。
二、在中華民國境內無住所,而於一課稅年度內在中華民國境內居留合計滿183天以上者。
不屬於以上所稱之個人,為「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