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區國稅局 稅務e吉棒, 台中市。 224,018 個讚 · 6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428 個打卡次。【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粉絲專頁
貼文
【你問我答】-4 收到補稅通知書,那a安ㄋㄟ呢? 明明都已經繳好稅了,怎麼還收到補稅通知呢?這時候請粉絲們好好「停看聽」一下,停下來,仔細看,檢查一下有沒有應納稅額,再看看通知書的內容,是否有錯誤或重複的地方?(如果有,可以先向稽徵機關進行「查對更正」),如果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還是對核定稅捐不服,若要走行救程序,務必注意期限,保護你們的權益唷。… 更多 -----------------------------------------
😄你知道嗎?「你問我答」單元,都是平日民眾常電話或mail進來詢問的問題唷。 問題:納稅義務人接獲補稅通知時,如對核定稅捐不服,應如何處理?
答案:納稅義務人對於核定稅捐之處分如有不服,應依規定格式,敘明理由,連同證明文件,依下列規定,申請復查:
一、如核定稅額通知書所載有應納稅額 或應補徵稅額者,應於繳款書送達後,於繳納期間屆滿之翌日起30日內,申請復查。
二、核定稅額通知書所載無應納稅額或應補稅額者,應於核定稅額通知書送達之翌日起30日內,申請復查。 更正啟事:圖下"複"查更正為"復"查。
圖片
留言
  • Larry Lo
    說明還是照貼法條不要打字好了~容易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