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視訊簡報重點提醒~
小編整理了幾個視訊簡報的重點~ 讓對於如何簡報不是很清楚的同學們要仔細看喔! 一: 簡報時間只有6分鐘,所以一定要把握在時間內把團隊的優點呈現出來 所以不要花太多時間再把"個人"的專長再講一遍喔!
也不要照著計畫書上的唸駐村做甚麼,因為委員都會看各位計畫書和自我介紹影片了。
最重要的是把計畫書上不容易呈現的內容和精神講給委員聽喔~ 二: 每個委員都會想知道:… 更多
(1)你們團隊對駐村社區的瞭解及互動狀況;
(2)你們團隊希望在駐村期間完成哪些事?預計如何執行。
因此,這兩個部分值得各團隊去好好說明展現, 最重要的是如果要做的很多, 一定要將最有創意和你們獨有特色的部分優先呈現喔。 三: 由於沒有Q&A時間給各位回答說明,所以務必一次報告清楚。
各位計畫書寫不清楚或不足的部分, 可以在這個簡報在強調說明, 所以不要再問計畫書沒寫的話,可不可以報告了喔~
這是一個很好展現你們團隊的好機會。 四: 因為是採用視訊簡報,所以記得要練習對著鏡頭報告喔, 注意一定要對著麥克風說清楚,音量如果太小聲或是口語不清,委員沒聽清楚就可惜啦~ 五: 簡報呈現方式不拘,不一定都要演戲、表演……好好的把內容講清楚最重要喔! 若採用簡報軟體,請用Powerpoint製作,根據去年的經驗,其他的工具效果都不好。 如果用影片呈現的話,也請提早告訴小編,網路速度會影響呈現,可以提早送到評審這邊撥放。(就不要再放一次兩分鐘自我介紹影片了) 六: 出席人員不拘,不必團隊所有的人都出席,不過有隊友當你的後盾,會比較不害怕,也會強化大家對你們的認知。 同學們加油囉! 最後小編分享第四屆大專生洄游成功大學吉瓜愛 ∞ 農藝富興青年在台南分局視訊的影片喔~
影片
留言
  • 富興社區
    哈哈~和當天從台東分局視訊看感覺完全不一樣.原來阿吉底下那麼多手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