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臺東鹿野的瑞源村,🎐大紅花牡丹襯著燈籠漫天飛舞🎐,那一盞盞搖曳的燈影,和客家媽媽們不絕於耳的招呼聲,如午後炙陽般的熱情,重溫早已流逝的暖暖回憶~~~https://goo.gl/yM8J5g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19集

花布燈籠高高掛!臺東鹿野的瑞源村,大紅花牡丹襯著燈籠漫天飛舞,那一盞盞搖曳的燈影,和客家媽媽們不絕於耳的招呼聲,如午後炙陽般的熱情,重溫早已流逝的暖暖回憶。 瑞源的花布燈籠利用碎花布製作,再以「蝶古巴特」的技法拼貼,加上創作者的巧思,發揮舊物潛質,化腐朽為神奇。客家媽媽們的一針一線,在碎花布的巧妙點綴下,再現風采。 花布燈籠沒有制式的花樣,純粹靠每塊花布不同的花紋拼貼,自製的燈籠「人味」十足,不只凸顯客家人節儉美德,看似不起眼的小碎布,變身一朵朵嬌豔花型,在白色燈籠花布上千姿百媚、獨一無二,多樣化的風貌,運用在頭巾、包包上別具風情,連海外也有人慕名訂購,再度發揚客家文化的新風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