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少爺看年金問題 少爺說,這是因為人越活越久的緣故!這種説法顯示出少爺真的很好命,根本不清楚了解我國退休制度!
年金改革涉及層面既廣且深的制度面問題,約略分析:
一、平均餘命增加:退休生活比工作時間還長,領得多過繳的!
二、少子化:年輕人生活負擔重,不婚不生比例高!
三、職業別所得替代率不同:各職業間的退休制度設計,在退休年齡、計算基準等不同條件下,造成在職薪資能力相等者,退休所得替代率差異卻甚巨!
四、繳付未隨財務精算調整:面臨少子、老年化,各年金間的財務失衡問題未能有效彈性透過精算處理!
好命不是原罪丶來晚了也不要緊,但對於政策真的要用心,否則少爺您好命,卻讓國人成為歹命的老爺丶夫人!
圖片
留言
  • Ethan Cho
    所以政府用護航頂新方式,讓國人吃毒油以降低平均餘命來解決年金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