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鍾秋斌老師教學時,常把客家元素融入其中。客家人是米食民族,發展出多元的米食文化,在早期臺灣社會,家中添丁是盛事,因此都會製作新丁粄,👶乞求小孩平安👶,並分享喜悅🎉🎉🎉🎉。https://goo.gl/ZDT4UD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40集

美術老師鍾秋斌擅長將客家傳統民俗,以說故事方式,指導學生動手做,讓學生從美術創作裡,傳承客家文化。 鍾秋斌老師教學時,常把客家元素融入其中。客家人是米食民族,發展出多元的米食文化,在早期臺灣社會,家中添丁是盛事,因此都會製作新丁粄,乞求小孩平安,並分享喜悅。鍾秋斌就以此客家傳統習俗作為教學教材,先口述客家米食文化,再由學生發揮創意融入客家傳統元素,將白紙變成花花世界,在創新中找到「客家味」。 非客家人的鍾秋斌老師,卻在客家聚落中找到認同,教導學生去了解自己所生活的客家庄。學生一筆一畫勾勒出認知中的客家世界,不論是版畫、水彩或拼貼,透過天馬行空的發想,呈現不同的客家風情。鍾秋斌老師用熱情豐富藝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