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救難急先鋒 自小學三年級加入童子軍,到現在仍參與其中的洪維忼,現在是專業緊急救難的指導員,同時也是義消。
談到投入救難工作的契機,洪維忼說因為童軍團而開始接觸高山活動之後,才發現除了登山的專業技能與知識之外,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急救」,因此參與了緊急救護技術員的訓練。而為了能夠實際應用這些技能,進而加入了台北市義消總隊的救護大隊,服務至今。… 更多 「行萬里路,要先讀萬卷書。」說到最愛的大自然,便滔滔不絕的分享他熱愛的心情。他說一定要親眼看看課本上描述的美景,也想要繼續鑽研相關的研究,毅然決然的跳開原本的生物機電領域,投入戶外安全教育的領域。「我有事沒事就會去山上待個3-4天放空,我覺得可以洗滌心靈。」到急難救助,洪維忼說在做論文研究的時候發現,急救能力是最重要的登山專業指標,同時他也感受到這樣的需求,希望能夠精進自己的領導能力。「登山活動指導不只是指路的嚮導,更要有救難的能力。」他說。 洪維忼也提醒大家,在救災過程中千萬不要貿然行動,避免將自己陷入危險造成二次災難。回想過去的救災經驗,有令人心裡難以承受的「八仙塵暴事件」,也有許多看見人情冷暖的體驗,更讓他確定他的使命。 洪維忼提醒幾項民眾現在風行的戶外運動需知,他說要做到work hard and play hard只要多多練習,從小小的挑戰開始,讓自己沒有負擔的運動就能夠簡單達成。 https://youtu.be/H4dIzlrDCc8
超連結 YOUTUBE.COM

週末喜洋揚│洪維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