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採檢卻要政風調查!指揮官是要公務員都不做不錯嗎? 傳出彰化衛生局因為採檢而找出確診人員,讓可能的隱性傳播得以減少,但這樣的狀況卻被中央疫情指揮官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主動稽查沒有獎勵也就算了、還要被懲罰,此例一出以後各地公務員、醫護人員誰想要舉報?誰想要當吹哨者?「不做不錯」一直是過去官僚的陋習,中央疫情指揮官是鼓勵公務員大家都這樣嗎!… 更多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一直是大家調侃公務人員的話,意思是公務員勇於任事不容易得到讚美,反而很容易得到批評,到最後乾脆你不做我不做大家不要創新,就不會有批評,但這樣得過且過就是讓國家停止進步。所以改變就是長官要有肩膀,讓底下公務同仁為台灣進步來努力! 要拿政風來耍官威,就不要怪外界認為這是政治操作!防疫不把專業放第一、還要玩政治的話,這就不是超前部署、而是腳麻部署! 台灣防疫不能破功,就從打破「不做不錯」的官僚文化開始! https://www.cna.com.tw/amp/news/firstnews/202008180233.aspx
超連結 CNA.COM.TW

無症狀居家檢疫遭彰化衛生局採檢 陳時中要求政風介入查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從美國返台的少年在居家檢疫期間確診武漢肺炎,他無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採檢送驗,這與目前採檢政策不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指揮官陳時中已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
留言
  • 林昇裕
    自以為成神了、香火吸飽吸滿、少一根香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