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高檢完美切割 法院錯誤適用法規 聯手縱放頂新 魏應充真的無罪嗎? 去年高檢署針對正義問題油品統合各地檢署偵辦進度,最後只有彰檢及北檢起訴頂新魏應充。高雄、嘉義、台南、雲林則針對不同廠商各別起訴,卻同時放過魏應充。… 更多
根據北檢去年10月21日的起訴新聞稿內容得知,北檢發現「魏應充所屬之頂新集團轄下因有頂新公司、正義公司等多家糧油事業公司,為統籌各公司之糧油經營決策,及掌控各公司損益情形,自95年間起另成立糧油事業群,由魏應充擔任事業群董事長、常梅峰擔任事業群總經理,…,且定期由魏應充、常梅峰召開糧油事業群經營決策會及各公司之月會,而主導事業群下各公司油品事業之原料購入、配方擬定及銷售策略等事項」。而且這個「糧油事業群經營決策會」不僅可以指示味全公司向特定廠商購買油品,甚至連味全販售的多款調和油的「配方成分」,都可以透過這個決策會議進行指示。
也就是說,可以合理推論這個由魏應充主導的「糧油事業群經營決策會」,可以主導味全與正義公司所有的油品原料購買來源以及製成配方!
此外,正義公司的油品,主要有三大來源:(1)永成進口澳洲、越南飼料油,再透過加拾伊等三間商行賣給正義公司(2)久豐進口澳洲、越南飼料油,再透過泳宸以及禾鋐兩間商行賣給正義公司(3)晉鴻進口香港金寶運飼料油,經由鑫好公司賣給正義公司。
但是根據永成及久豐公司在2014年1到8月自國外進貨的資料,永成1萬多噸進貨中,只有牛油、魚油和棕櫚油。而久豐的9百多噸的進貨細項也找不到豬油,只有魚油及棕櫚油,到底永成供應的油是什麼來歷?是回收油?是飼料油?…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