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高雄榮總柬埔寨行動醫療團圓滿完成】
 … 更多
高雄榮總自2016年起啟動「柬埔寨兒童健康計畫」,正式與柬埔寨茶膠省醫療局簽訂醫療友好合作協議,經由長期計畫提升兒童衛生、營養及健康。透過健檢來強化本院醫療團在當地的熟悉與能見度,宣傳幼兒健檢的重要性,了解當地幼兒健康與營養狀況,並透過醫師設立常駐服務據點方式,進行協助並指導辦理兒童疾病預防、兒童衛生管理、急救訓練、外傷處理等衛生教學活動,未來更可透過前來本院培訓的醫事人員,進一步導入高雄榮總的手部衛生及感染管制的品質提升計畫,藉由種子教師的培訓推廣至巴堤醫院,逐漸提升該院醫療照護品質,更能增進柬埔寨當地人民健康與福祉。
 
高雄榮總於2017年10月16日至21日由張宏泰副院長領軍前往柬埔寨茶膠省進行義診,不僅擁有專業的兒科醫療團隊,更增加眼科、牙科以及皮膚科等生力軍,更深入探索當地孩童的健康問題。
 
首日至巴堤醫院進行急救器材之捐贈及宣導,並輔導巴堤醫院醫事人員執行洗手、打針消毒流程及鍋爐滅菌等感染管制作業,協助訂定適當標準作業流程,不僅可有效降低該院的醫院成本、減少疾病治療的時間及惡化的機會,甚至使死亡率下降以及提升該院醫療品質,並獲得當地多家平面及電視媒體廣泛報導,經由媒體的力量提升區域急救醫療照護品質。
 
高榮眼科陳俊良主任發現當地幼兒最常見的是過敏性結膜炎,可能是環境或是手部衞生習慣不好造成的汙染;…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