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不該淪為口號,而是每一趟旅程最基本的要求。然而這次遊覽車翻覆傷亡事件,所暴露出來的,不只是單一個案的現象,更凸顯這個行業長期以來盤根錯節的問題,包括車體結構安全、監理檢測、遊覽車靠行制度等相當複雜的狀況,更有甚者,針對最辛苦的司機,在部分業者以趟計酬的敘薪方式下,導致有需求的司機必須超時工作才能彌補家計,如果單以限制出班作為應對方式,反而造成司機們經濟上更大的壓力。… 更多 因此,對於今天交通部頒布的雙駕駛新措施,是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第一刀,我個人相當存疑。超時工作的亂象必須解決,但如此倉促上路,對業者與司機來說,除可能造成調班不及,更會影響旅客的行程安排。我希望交通部在解決這個問題時,應該要更全面的思考,提出通盤的改革策略,否則只是治標不治本,甚至引起更大的工時計算混亂而已。
超連結 M.LTN.COM.TW

一日遊早出晚歸 雙駕駛制228連假前上路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嚴查旅遊產品 要求替換司機蝶戀花旅團發生翻車事故,面對二二八連假,交通部祭出六措施要讓消費者安心出遊,交通部宣佈,將嚴審一、二日遊的旅遊產品,對行程時間較長的團,要求須「替換駕駛」、不能一人超時駕駛,業者需派兩位駕駛,且行程走到哪要更換駕駛需註明在行程表;價格、遊程不合理的旅團,更將要求下架。另外,三月將登場阿里山花季,考量車程過長,擔心駕駛工時會逾十二小時,今年國光客運台北、台中、高雄直達阿里山的路線都將喊卡、取消。
留言
  • 陳錦祥
    國民旅遊最好能夠安排最少兩天一夜的行程.讓司機以及導遊領隊得到充分休息.旅客也能多到幾個景點旅遊.但是車輛老舊十幾年.機械老舊.車胎紋磨平的危險.還是要杜絕上路旅客們平安回家的路.也可以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