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南投信義鄉向來是梅子的大本營,產量全國之冠,現在更將過貓拌入青梅醬汁,酸甜滋味令人難忘😘😘😘
https://goo.gl/NCpOk4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42集

南投信義鄉向來是梅子的大本營,產量全國之冠,而梅農王貴香經過九二一大地震,還有多次的土石流,仍堅持種植青梅,守住世代相傳的「梅緣」;現在更將過貓拌入青梅醬汁,酸甜滋味令人難忘。 信義鄉溫差較大,酸鹼值也較高,種出來的青梅口感相對軟而綿密,雖然多有被蟲咬的痕跡,耗損率高達三成,但這正是她不加任何農藥的最佳物證。醃漬的青梅總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而將酸酸甜甜的青梅汁入菜,做成青梅過貓,成為夏天相當受歡迎的開胃菜。 梅汁過貓的食材和作法都很簡單,以青梅汁當底,加入醬油和香油,再以開水調味,涼拌醬汁就完成了,但大家如果想嘗嘗酸一點的滋味,梅汁可多加一點,汆燙過的過貓拌入醬汁,爽口的佳餚就大功告成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