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每年四到五月都是桂竹筍盛產的季節,苗栗獅潭的桂竹筍鮮甜、纖維又多,拿來煮湯🍲,湯頭更是鮮美。 沒有農藥和化學肥料的桂竹筍,食材純天然,十分有嚼勁,吃起來更香甜😸。https://goo.gl/jRJMmd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44集

每年四到五月都是桂竹筍盛產的季節,苗栗獅潭的桂竹筍鮮甜、纖維又多,拿來煮湯,湯頭更是鮮美。 沒有農藥和化學肥料的桂竹筍,食材純天然,十分有嚼勁,吃起來更香甜。外殼黑褐色、表面油亮的桂竹筍,不論是炒、燜或水煮,都很好吃,若用來煮桂竹筍排骨湯,將更增添筍子的美味。社區媽媽先將剝殼後的桂竹筍用開水燙過、殺青,去除澀味,再把桂竹筍加入高湯內熬煮,加入排骨,湯頭非常香濃。 在煮排骨湯時若要提味,客家福菜更是不可或缺的材料,竹筍和福菜的香味混合在一起,有著相輔相成的美味。簡單的食材能帶出濃郁的湯頭,再加入一把鹽巴,更映襯桂竹筍的清甜。而在非產季時也能享用到真空包裝的桂竹筍,讓民眾無時無刻都有如此美味的料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