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苗栗造橋大片農地上滿布金黃果實,種植出來的南瓜香氣濃郁、果肉鮮甜,陽光灑下,特別耀眼。飽滿香甜的南瓜做成客家美味的🍜「南瓜粄」🍜特別受歡迎,是👧客家媽媽們👧最愛的下午茶。https://goo.gl/NmXFJx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47集

苗栗造橋大片農地上滿布金黃果實,種植出來的南瓜香氣濃郁、果肉鮮甜,陽光灑下,特別耀眼。飽滿香甜的南瓜做成客家美味的「南瓜粄」特別受歡迎,是客家媽媽們最愛的下午茶。 苗栗造橋南瓜田裡到處結實纍纍,想種出香甜的南瓜有秘訣,首先,種植時就得擺正,顏色才能分布均勻,再將每顆南瓜底部加上保麗龍板,防止下雨時底部腐爛。 南瓜有兩種品種,橘皮的是東昇南瓜,口感像栗子;綠皮的則是一品南瓜,香氣濃,香Q程度沒話說,刨絲混合做成南瓜粄,就能夠兼具香氣和口感。將在來米磨成粉,適量加水調成米漿,一斤米搭配兩斤南瓜,就能創造絕妙好滋味。進蒸籠等待兩小時,香氣撲鼻時,就是鄰里街坊最愛的下午茶。自製的南瓜粄吃得到綿密南瓜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