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苗栗公館以有機栽種的紫蘇香氣獨特🍃🍃🍃,客庄人也喜歡拿來入菜,早期外銷日本廣受喜愛,讓紫蘇知名度響叮噹呢!!
https://goo.gl/4xabyy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49集

客家餐桌上,常見紫蘇增色提香,它從來不是主角,但少了這一味,菜餚就失色不少。苗栗公館以有機栽種的紫蘇香氣獨特,客庄人也喜歡拿來入菜,早期外銷日本廣受喜愛,讓紫蘇知名度響叮噹。 用來灌溉紫蘇的後龍溪水質純淨,土壤含有礦物質,再加上有機栽種,紫蘇香氣濃,做菜時拿來當配角,有畫龍點睛之效。客家主廚就展現好手藝,將條狀鴨肉下鍋油炸至八分熟,加入在地新鮮的紫蘇葉拌炒,添香增色還能蓋過鴨肉腥味,紫蘇開胃,鴨肉鮮嫩,吃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 苗栗公館的紫蘇品質一等一,除了地理優勢外,更重要的是採有機栽種。挑選紫蘇葉得挑選較紅的,吃起來較嫩,也因為有機栽種、不灑農藥,不只客庄媽媽愛拿來入菜,日本人也認為紫蘇去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