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好客ING 。 47,600 個讚 · 1,200 人正在談論這個。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於2009年8月正式開站, 數位典藏臺灣客家最珍貴、最精彩、最多元的影像與聲音。
貼文
五月雪即將紛飛~新竹縣芎林鄉的鹿寮坑,是知名賞桐勝地,仍維持傳統的鄉村風貌,附近的💑「石爺、石娘」💑流傳著動人愛情故事,賞桐追螢光,盡覽臺3線好風光。
https://goo.gl/lFuEm4
超連結 BROADCASTING.HAKKA.GOV.TW

好客ING-客家影音網路平台 - 感動時刻-2014-第66集

漫步鹿寮坑,五月雪紛飛。新竹縣芎林鄉的鹿寮坑,是知名賞桐勝地,仍維持傳統的鄉村風貌,附近的「石爺、石娘」流傳著動人愛情故事,賞桐追螢光,盡覽臺3線好風光。 鹿寮坑的「石爺、石娘」原本在納莉颱風時被分散了,後來在地方合力下,將石爺、石娘重新安座,並舉辦「世紀婚禮」,請來竹塹城的城隍爺證婚,附帶結婚證書加一牛車嫁妝,再度相依相偎,美景佳話,吸引不少旅客朝聖。 桐花小徑旁,九芎樹相隨,帶來綠意,也帶來客家味的異國感動。熱愛客家味的老闆,創意發想以客家鹹豬肉做成披薩,巧妙搭配芝麻葉,不死鹹且口感絕佳。鹿寮坑地理位置處於背風坡,較不受風且溫度濕度穩定,因此螢火蟲數量多,如同一盞盞飛舞的小燈籠照耀著靜謐客…
留言